【网约湘游】便江风景区
2020-04-24 16:44:29          来源:永兴县旅游服务中心 | 编辑:何文静 |          浏览量:6225

便江风景区位于永兴县城上游,上承东江,下启耒水,便江是古代中原通往岭南最便捷的水上交通要道,是“湘粤古道郴州历史文化长廊”中最美的一条水上通道,沿河蕴含着丰富的历史文化遗留,集丹霞、碧水、奇洞、秀石、佛韵于一体,优美的自然风光被誉为“百里便江、百里画廊”。沿江两岸丹霞石坦群地貌,其坦洞之幽、绝壁之险、蜂窝之典被国内外地质地貌专家赞为丹霞之精品。上游有被誉为“天下第一缝”全国最狭长的一线天。中游有最早的两幅阴阳摩崖石刻“昌黎经此”侍郎坦;活灵活现的象山引人入胜。下游有无量寿佛栽种的镇江之宝—千年古樟、湘南奇特的洞天福地观音岩、纪念“三侯”凭吊义帝的三侯祠和占地4000多亩的龙华山公园,园内有丹霞坦洞,丹霞奇观蜂窝岩。沿江两岸还有九鼎山、十面鼓、雏鹰山、南天赤壁、五里翠屏、金龟献寿、御笔山、飞来石、仙女散花等美景让人流连忘返,吸引着中外游客前来观光游玩。

责编:何文静

来源:永兴县旅游服务中心

要闻
编辑推荐1
编辑推荐2
我要报料

  下载APP